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9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18日,国务院印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提出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五项重点改革措施和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长远目标。

    3月28日西藏举行首次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此前,1月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每年3月28日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7月2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

    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果断决策,妥善处置,控制了事态发展,当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9月1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从2009年起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探索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新农保制度,2020年之前基本实现对农村适龄居民的全覆盖。其后,根据此项工作进展情况,国务院决定提前到2015年实现全覆盖的目标。

    9月14日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代表座谈会全体与会代表。

    9月15日-18日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部署,强调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10月1日 首都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胡锦涛检阅受阅部队并发表讲话。

    12月 《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和《列宁专题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