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10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部署。

4月6日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胡锦涛发表讲话,全面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特点和成果,深刻阐述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启示,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2698人遇难,270人失踪。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灾后重建工作随之全面展开。

4月17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翌年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强调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逐步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月1日-10月3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举行,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注册类世界博览会。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中外参观者达7308万人次,创造了世博会历史上的新纪录。

5月17日-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形势下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