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世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名家推荐】

还是在青年的时候,我很喜欢富兰克林所作的《自传》,在其中他描写了他一生中怎样由一个穷苦的小孩子逐渐成为一个成功的世界闻名的大人物。……我在《新世训》里所宣传的,实际上就是这种生活方式。《新世训》的总目的还是个人的成功。   

——冯友兰   

《新世训》这本书一名《生活方法新论》。这是二十年来同类的书里最有创见最有系统的一部着作。同时又是一部有益于实践的书。书中所讨论的生活方法似乎都是著者多年体验得来的,所以亲切易行。本书中所指示的生活方法多是从日常行事中下手,一点不含糊,当下便可实践,随时随地都可实践。   

——朱自清   

《新世训》的各章都先在《中学生》杂志发过,指导青年人生和修养成为它的基调,虽然它在体系上也可以说是《新理学》哲学的一种应用,是对把传统理学的道德教训应用于现代生活的一种新论。   

——陈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17:38 来源:北京大学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