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如何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老老实实地学,认认真真地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深刻理解,学以致用。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反对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当成一种表现自己理论水平的形式,当成一种唬人的工具,当成一种应付差事不得已而为之的负担。学习理论就要认真地学,要入脑入心,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到手。要反对教条主义。教条主义是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大敌,历史上我们吃过教条主义的大亏。党务工作者要防止不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把中央的决策、上级的指示照抄照转,搞“一刀切”。遇到问题,不是先找本本,而是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从实践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提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客观世界,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理论对实际工作的科学指导作用,提高工作的实效。学习理论还要联系思想实际,自觉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净化精神境界,提高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做好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