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和选举制度——代表资格审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对党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进行认定。代表资格审查,主要是审查代表的产生是否合乎党章规定和有关程序,代表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审查代表资格的权力,属于党的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在代表大会召开前,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代表资格进行初步审查。代表大会成立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在听取党的委员会审查情况报告后,提出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大会或大会主席团通过的代表,获得正式资格”。《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上届党的委员会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应向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报告审查情况,经审查通过后的代表,获得正式资格”。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