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思想汇报的作用是检查自己工作学习情况,争取在实际生活中不断改进缺点,发扬优点,努力改造世界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党组织来说,是培养、教育和考察他们的需要。党组织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可以了解其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这样就可以采取切实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培养和教育。同时,通过思想汇报,党组织还可以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衡量其思想的成熟程度。再有,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经常进行思想汇报,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种考验,考察其对申请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如果仅是凭一时的感情冲动才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并没有把共产主义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他就不可能做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可能坚持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对入党积极分子来说,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增强组织观念的需要。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作为党组织的一名成员,要求党员要有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这也是党性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党组织的要求,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努力培养自己的组织性、纪律性的有力措施。同时,入党积极分子还可以通过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党组织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得到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13: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