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是党支部的领导机关,在党支部中享有最高决策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支部党员大会要定期听取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听取和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增补和撤销支部委员;讨论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提出对党员的奖励和处分的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的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党员大会有权修改或否定支部委员会作出的决定,支部委员会如发现党员大会的决议不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时,可请示上级党组织裁决或重新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支部党员大会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形式,要充分开展讨论,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议。对于经过讨论暂不能统一认识的问题,不要急于作决议,一次会议不能统一的,如无特殊情况,可以下次再议,必要时可以报告上级党组织。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支部党员大会有时可以吸收非党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葛婷 打印